本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教育部官网是否有高职高专的专业目录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5-14 00:00


转自: 教育部网站


  问题:我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现遇到在招考过程中专业分辨困难的问题,我在教育部官网找到了本科专业目录(2012版),请问教育部是否有高职高专的专业目录,在哪里可以找到?

  答复:2004年,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试行)》(以下简称《目录》),共有19个专业大类、78个专业类、532种专业,具体信息可在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www.moe.gov.cn)“信息公开专栏”中搜索“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查看。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2004年后每年都新增设《目录》外专业,截至目前,共增设638种目录外专业,《目录》内外专业总数达1170种,具体信息可在全国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管理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www.zyyxzy.cn)“通知通告”栏目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