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关于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特别说明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02 00:00

各位考生和家长:

我院2011年单独招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根据以往发生的情况,考试及录取期间是诈骗案件多发时期,并且会有各种传言。为了防范考生及家长听信传言上当受骗,我们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单独招生考试,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六公开六不准原则。六公开即指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资格及有关考生资格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信息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公开;六不准即指在招生工作中不准违反国家有关招生规定,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准采取任何方式影响、干扰招生工作正常秩序,不准协助、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组织的非法招生活动,不准索取或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现金、有价证券,不准以任何理由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我院对此次单独招生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经过反复研究和大量的调查,制订了严密的工作方案。凡属考试、录取中的重大问题,一律集体研究决定。选派业务水平高、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并经过培训的骨干教师进行监考及面试等工作。实行监考回避制度,即凡有直系亲属报考本校者不得参与招生考试相关工作。现就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的我院单独招生考试工作一些问题进行解答:

问:本次考试试卷保密工作是否安全可靠?

答:我们严格遵守《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对于所有考试试卷,均存放于符合国家教育考试试卷安全要求的试卷保密室中,由专人负责24小时妥善保存。试卷保密室内的所有试卷、工作人员均处于全区联网可视监控下。另外,凡涉及到试卷运送的环节均配有专门的安保人员负责保卫。

问:本次考试考生考场安排以及监考教师是如何安排的?

答:我们依据报考我院并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编号,按顺序30人一组编排考场。所有监考教师不指定具体监考考场,考前我们将组织监考教师抽签选定监考考场,抽签后监考教师须立即在抽到的签上签名并登记,以确保监考教师无法私自调换考场。

问:考试过程中的监控措施是否可靠?

答:所有考场都进行了标准化检验,在考生进入考场前,我们设立了考生检查环节。由专业人员持金属探测器检测每位考生随身用品,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电子手表等与考试无关的设备进入考区。考试时每个考场都配有一个无线信号屏蔽器,可有效屏蔽隐形耳机、各频段手机等无线信号。

问:考试后的评卷环节如何保证?

答:考试后的试卷清点、回收工作以及阅卷工作我们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工作流程执行。纪检监察人员对阅卷过程全程监控。

问:面试打分环节是如何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答:面试是本次单独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其严肃性、公平性,我们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

1.参加面试评分工作的主考教师均需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其所在的考场。

2.面试考场为独立、封闭且处于视频监控下的区域,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3.禁止主考教师进入其他考场。

4.面试打分阶段将采用“盲考”的方式,每名参加面试考生的个人信息对主考人员保密,确保打分公平合理。所有主考人员打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主考人员所打分数取平均分作为考生面试最终得分,同时要求考生现场签字。

提醒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社会上的一些传言,避免上当受骗!我们一定会秉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做好此次单独招生考试、录取工作,我院及上级监察人员会对此次考试及录取的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希望广大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监督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