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2010年我区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招生办法出台,今年实行美术类专业全区统考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27 00:00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公布了《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明确了我区高考艺术类专业的报名考试等相关规定。2010年我区首次组织美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围绕这一新变,部分报考环节的具体实施办法与往年相比有以下几点不同:
  一、报名时间
  报考艺术类、高职院校对口招生美工设计类的考生,其网上报名及确认报名信息时间:2009121583012301800,逾期不予办理。
  二、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选择报考类别
  2010年艺术类考生将区别美术类和音乐类,共分8个报考类别:汉授美术(文)、蒙授美术(文)、汉授美术(理)、蒙授美术(理)、汉授音乐(文)、蒙授音乐(文)、汉授音乐(理)和蒙授音乐(理)。
  拟报考美术类的考生,在报名时必须根据本人实际,任选汉授美术(文)、蒙授美术(文)、汉授美术(理)、蒙授美术(理)一项;美术类包含的本科、高职(专科)招生专业如下:
  本科专业:绘画、中国画、雕塑、美术学、艺术设计学、艺术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会展艺术与技术、工业设计、建筑学、广告学、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数字媒体艺术、景观建筑设计、园林、宝石与材料工艺学。
  高职(专科)专业:艺术设计、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电脑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装潢艺术设计、美术、舞台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雕塑艺术设计、珠宝首饰工艺及鉴定、雕刻艺术与家具设计、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应用艺术设计、陶瓷艺术设计、广告与会展、艺术设计类、影视动画、影视广告、影视多媒体技术、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设计、纺织品装饰艺术设计、美术教育。
  以上专业以外的艺术类专业,在我区招生时统一归为音乐类,即拟报考以上专业以外的艺术类招生专业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根据本人文理科和汉授蒙授选择音乐类,即选择汉授音乐(文)、蒙授音乐(文)、汉授音乐(理)和蒙授音乐(理)一项。
  三、艺术类考生网上缴费
  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全部实行网上缴费。美术类考生在报名时须按规定缴纳美术类专业全区统考考试费140元;音乐类和高职院校对口招生美工设计类考生不能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不缴纳美术类专业统考考试费,直接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其中,高职院校对口招生美工设计类考生直接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组织的专业考试。
  四、美术类专业统考
  统考科目为:素描、色彩、速写三科。统考时间为:2010117(上午830-1130考色彩,下午1400-1700考素描,下午1700-1730考速写)。
  统考地点:内蒙古师范大学(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美术类考生参加专业统考地点)、内蒙古民族大学(通辽市、赤峰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美术类考生参加专业统考地点)、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美术类考生参加专业统考地点)。
  参加美术类全区统考的考生须持《美术专业统考座位通知单》和二代身份证考试。
  五、公布统考分数线和成绩,以及统考成绩的使用
  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分数线、考生统考成绩及排名于2010127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
  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成绩合格的考生,可参加美术类本科或高职(专科)专业校考;美术类专业统考高职(专科)成绩合格的考生,只可参加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校考。招生院校美术类本科专业录取的所有我区考生,其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成绩必须合格;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的所有我区考生,其美术类专业统考高职(专科)或本科成绩必须合格。
  六、艺术类院校校考
  美术类统考成绩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相应招生院校校考; 2010年我区音乐类不组织自治区专业统考。参加艺术类校考的考生须持〈专业考试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
  从2010518开始,艺术类、美工设计类考生可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本人校考成绩,也可以发短信“GKYS 考生号10628833查询。如果校考成绩有误,考生须速与招生院校联系, 5月31之后一律不得变更考生艺术类校考成绩。
  七、录取
  美术类本科提前A批和本科提前B批按院校招生章程规则录取;音乐类本科提前A批按院校招生章程规则录取,音乐类本科提前B批按文化课成绩(含照顾分)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美术类和音乐类高职高专批按文化课成绩(含照顾分)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