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内蒙古:2010年高考考生网上缴纳报名费,考生须提前办理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卡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27 00:00

记者从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适应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从2010年起,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全部实行网上缴费。所有参加报名的考生须使用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卡在网上报名时缴纳报名费,不接受其他缴费方式。
  2010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报名时间为200912151230,考生须在报名前准备好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卡(指金穗借记卡或准贷记卡,通称金穗卡。中国农业银行存折不支持网上缴纳报名费)。考生也可使用父母的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卡;没有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卡的考生,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学校介绍信到当地农业银行营业点免费办理,并开通电子支付卡功能或网上银行功能。考生在办理银行卡时需存储一定数额的钱款用于网上缴纳报名费,并在网上报名期间、现场确认之前,按照相关操作流程完成网上缴费。
  据悉,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实现网上缴纳报名费有两种方式:一是电子支付卡:登录中国农业银行网站 http://www.abchina.comhttp://www.95599.cn免费开通使用电子支付卡。二是网上银行:在中国农业银行营业网点开通网上银行,申请办理K宝证书或动态口令卡。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高考报名在即,请考生务必提前办理好银行卡,以便顺利完成报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