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教育部2009年高校招生工作要点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27 00:00

中新网13 教育部2日公布了《2009年工作要点》。

《要点》中提到,在2009年里,教育部将致力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增强培养高素质人才、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同时相对稳定招生规模,全力做好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健全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

根据工作要点,教育部将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质量工程。认真做好2009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安排和管理工作,相对稳定招生规模,继续加大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实施力度。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学科专业建设,加大紧缺人才培养力度。深入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支持以就业为导向的高等职业教育院校建设和改革。全面推进高校学风建设。加强高校教学科研能力建设。

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规划和启动新一轮教学评估工作。进一步完善评估方案,切实加强分类指导,促进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建设全国高校教学质量信息数据库和质量监控信息系统,积极探索教学状态数据发布、专家进校评估和社会评价相结合的评估机制。继续开展专业评估认证试点。

另外,教育部还要求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具体要求如下:

全面实施“阳光工程”,确保高校招生录取公平公正。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规范和细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体系。做好高考命题、试卷安全保密工作。有效防范和打击危害考试安全和录取公正的行为,综合治理高考移民和高校违规招生。严格规范特殊类型招生。加强研究生和成人高校招生管理和监督。

(本文来源:中新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