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高考】本科提前A批艺术体育网上填报志愿需了解和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7-02 00:00

转自:内蒙古招生考试


参加了本次本科提前A批艺术体育类填报志愿的考生,不能参加7月6日本科提前A批(含专科提前公安类)普通文理科、蒙授文理科填报志愿。特别是参加过提前批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公安现役、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意向填报,并且入围的考生,如参加本次艺术体育志愿填报,则不能参加7月6日的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公安现役、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类院校的具体志愿填报,也不能填报本科提前A批普通文理、蒙授文理科其他志愿填报。


填报音乐类、其他艺术类专业志愿考生,必须认真核对专业要求,凡因所填报的专业志愿要求与音乐统考的主试科目及种类不符,或与其他艺术类联考专业不符,由此造成招生院校退档的,责任由考生自己承担。


只为美术、音乐类、编导类使用统考成绩,其他艺术类使用联考成绩进行录取的专业提供4种动态排名,不提供其他方式排名,所提供的实时排名仅供参考,使用校考成绩进行录取的专业不提供动态排名。院校录取除分数条件外还可能有其它要求,考生必须认真研读报考院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要求及招生章程,请慎重参考专业动态排名信息。


  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必须经常查看“2015年高考填报志愿专栏”公布的最新信息,并注意填报志愿页面提示的最新通知,凡在“考生服务平台暨网上填报志愿”和“2015年高考填写报志愿专栏”中显示或发布的信息视为已告知考生。请注意使用浏览器刷新功能查看“2015高考填报志愿专栏”最新发布的信息。


因艺术体育招生的特殊性,有些院校的招生章程中未详尽表述其录取规则,须另见艺体招生简章。如中国传媒大学2015年招生章程第十六条:艺术类本科专业的录取原则,依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中国传媒大学2015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执行。


为确保考生信息安全,提醒考生在网报志愿时修改本人密码,必须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不要将自己的密码透露给他人。任何人不得代替考生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结束后,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放弃已填报的志愿;录取时,任何招生院校不得以考生自愿放弃志愿为由退档。凡是通过网上填报志愿已被录取但未到学校报到的考生,其信息将被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准备补习的学生要到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办理不再网报志愿的手续,以防止由于密码泄漏等原因让他人非法填报志愿录取。


学校报名考生在学校填报志愿,招办报名考生在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设置的考生服务中心填报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期间,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应及时向填报志愿场所工作老师反映,老师通过“2015高考网报志愿”RTX群及时将情况报告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信息中心并等待解决。


考生须在填报志愿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逾期不填报志愿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填报志愿的权利。



考生千万不要听信任何非法盈利机构或个人,只要给他们花钱就能保证报上什么学校、什么专业,而且保证录取;网报志愿操作简单、过程透明、公正,没有任何暗箱操作的余地,那些非法机构和个人之所以说网报志愿多么神秘、复杂都是想借此乘机非法获利。

十一
高考报名时,签定只报专科承诺书的考生,不符合参加本次填报志愿要求。

十二
未尽事宜按《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实施办法》、《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安排》等文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