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招生简章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7-25 00:00
    “思利及人助学圆梦”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公益慈善项目,旨在通过资助贫困青少年完成职业技能的学习并帮助其就业,体现“授人以渔”的慈善观念,为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地区带去希望,解决社会热点问题。

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的积极支持、推动和指导下,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在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设“助学圆梦班”。

   一、“助学圆梦建筑工程技术班”设置

   在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助学圆梦建筑工程技术班”(以下简称“助学工程班”),2018年共甄选30名贫困生入读,学制三年。

   二、助学班报考条件及选拔原则、就业

   (一)报考条件

   1. 22周岁以下,应往届高中(中专、技校、职高)毕业生;取得当年高考报名资格,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或单独招生、对口升学),达到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分数线。

2.原则上招收户籍在内蒙古自治区家庭贫困的学生。

   3.父母丧失劳动能力的学生、烈士子女、单亲贫困家庭学生、农村低收入家庭学生、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二)报考及录取方法

   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含中专、技校、职高毕业生,具有高中同等学力考生及往届高中毕业生),通过单独招生考试、普通高考、对口升学考试等形式报考。

   (三)选拔原则

   1.注重贫困的原则。联合审查小组以贫困程度为重要依据进行筛选。如遇特殊情况,联合审查小组将通过相关部门组织进行情况调查。

  

   2.分数优先的原则。如遇考生家庭贫困程度相当、地域相同等情况,联合审查组将按照高考分数(对口考试分数)录取。

   3.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报考助学班,享受国家相关政策,不再享受此活动资助。

   (四)就业

   强化对助学工程班学生的择业与就业指导,在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情况下,优先推荐优质就业岗位,帮助学生顺利就业、高层次就业、高质量就业。

   三、资助费用及支付方式

   助学工程班受助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费用,由资助方承担以下项目:

 

资助项目

费用明细

金额(元//年)

学费、住宿费、生活补贴

学费

5000//

住宿费

1000//

生活补贴(根据家庭贫困程度)

300-800//

注:学费、住宿费、生活补贴资助三年

 

   四、招生咨询

   可登陆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网站(http://www.imaa.edu.cn)查询,也可通过学院招生电话咨询。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471-3955176